簡訊 :
Home » » 八一前各地退役军人接力到北京 山东省300名退役伤残兵上访

八一前各地退役军人接力到北京 山东省300名退役伤残兵上访

Written on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 26.7.13


[ 时间:2013-07-26 09:56:45 | 作者:方媛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3-07-25


7月25日,300多名山东籍退役伤残军人到北京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请愿。(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三百名山东退役伤残军人周四继续到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上访。中国“八一”建军节前,全国各地退役军人接力到北京讨说法,而各地维稳部门围追堵截,有人刚到北京就被截回,有人在半路被阻。

山东省三百名退役伤残军人周四下午到北京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请愿,要求落实政策,有关领导接谈各市派出的代表,据悉结果仍是被送往马家楼收容然后遣返。

在现场的青岛伤残军人徐自恒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还有几天过“八一”趁这个时间来表达自己的诉求。今天都是山东籍的退役战士和部分伤病残人员,很多政策都是落实不到。总政把一部分人带进去了,各地派出一个代表跟他们谈。估计还是老路子,大客车把他们拉到马家楼,然后通知各地过去接人。还有一部分人不进去,他们已经反映了好几次了,他们说最后还是不解决问题。”

徐自恒表示,他因公致残之后成为“空中飞人”,部队和地方都不管。

他说:“我在部队因公致残后,部队把我推出去,不管我,然后把我档案都给弄到地方去,我现在地方不管,部队不管。09年发生的事情,到现在都五年了。”

据了解,各种退役军人到北京讨说法从周二开始一连已经三天,就在本周三,大约六,七个省四,五百名士官,志愿兵,城镇兵到国家信访局上访讨公道。

参加周三信访局上访刚被截回当地的河南退伍士官张勇周四对本台表示:“我这拨有山东的,福建等的大约六,七个省大约四,五百人,上午九点多进入信访局接谈。因为我的QQ号一登陆有显示,(网络警察)马上就向我们河南那边反映了。当时我在通州,他们找了通州的战友问是不是我在这边,通州的战友就说了一下。当时我就走了,被我们当地的信访局截访的给看到了。(我)去之前,我们本县政法委的,公安的,维稳部门的都往那里赶了,都知道了。”

而周二本台曾报道全国各地1600名复转军官当天到总政治部上访被遣返原籍,而目前江苏,浙江的复转军官正在往北京进发。

张勇表示,从近两天开始一直到“八一”,各地各种退役军人会接力到北京讨说法,如果在此期间不给解决,一直到春节都不会停。

他表示:“会不停的去,现在全国各地的一直在往那边赶。北京的警察应该是不堵截,主要是地方政府(堵截)。如果说这个问题不解决,“八一”、“十一”、一直到春节都不会停,最后的口号就是一起陪中央领导过春节。现在全国各地三三,俩俩,十个八个,百八十的都在往那边赶,江苏的,浙江的基本上已经到了。全国(维稳的)都在堵,都在截,今天四川南充还是哪里的都给截起来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