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山东烟台军转干部曲世涛:心里有话对党说

山东烟台军转干部曲世涛:心里有话对党说

Written on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 27.2.13


[ 时间:2013-02-27 12:20:11 | 作者:曲世涛 | 来源:六四天网 ]
就烟台市轻诺寡信破坏企业军转政策落实的投诉信(二)

尊敬的中纪委领导:

我是山东省烟台市企业军转干部曲世涛。在改革的大潮中,我和其他被分配到企业的军转干部一样,遭受到极大的不公。企业以所谓的深圳经验为依据,拒不履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历年颁布的军转安置政策,这种以下犯上.大搞割据政治.把企业变成独立王国,把企业领导变成土皇帝的做法是十分错误和有害的!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的合法干部身份被剥夺,我们的合法福利待遇被取消。就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工资都被非法拖欠。我们出现了严重的生存危机。特别是在企业改制潮流中,原企业老总为了圆自己的新型资本家梦,无限扩大自身的资本积累,他们强取豪夺,使大量国有资产流失殆尽,企业职工被迫下岗失业。在失业企业职工中,企业军转干部总是首当其冲,排在第一方阵!他们上有老下有少,全指望他们挣钱养家糊口,他们一旦丧失经济收入其后果可想而知。

在这极度绝望的时刻,我们党没有忘记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特殊的.无私奉献的企业军转干部。2002年中央下发了人发【2002】82号文.2003年中央下发了中办发【2003】29号文。作为解困,中央两份文件确实缓解了特困企业军转干部生存危机的燃眉之急!

中办发【2003】29号文指出:“…..企业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尽快补发拖欠企业军转干部的工资等各项费用,已关闭停产且无其他收入的企业所需补发资金,由其主管单位帮助解决。无主管单位或主管单位无力帮助解决的,由地方政府筹措资金予以解决,并在政府预算中作出安排,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烟台市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办公室,在落实中办发【2003】29号文过程中,置大局于不顾,站在新兴的资本家立场上,百般抵制文件精神的落实,拒不落实补发企业拖欠军转干部的工资等各项费用。烟台市企业军转干部办公室的行政不作为,是导致烟台市企业军转干部不断到省进京上访的主要原因!

为此,从2003年起,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护法维权活动。在我长期的坚持不懈和据理力争下,烟台市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烟台市人事局军队转业安置办公室主任丛晨日(代表烟台市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办公室主任唐殿辉)于2007年12月通知我:【企业拖欠我的工资等各项费用共计十几万元,数额太大,现在市里没有专项资金,无法解决。只能在企业军转办的职权范围内变通。企业军转办每年分两次对困难军转干部发放困难救助金。每人每次最多5000元。按这个额度,每次救济你5000元。一年就是一万元,有十几年就差不多了】。当时我表示,我身体患有严重的冠心病,搭了五个支架。沉重的术后医药费用困难不困难,应该不应该救助呀?每年一万元确实不少,但把落实补发“三拖欠”加在一起,这5000元究竟是困难救助还是“三拖欠补发”呀?丛主任当时答复:都有!我当时就表示:这样处理对我不公平,救助和落实补发拖欠应该分开,不应混在一起。丛主任说那就没办法解决了,市里没有这项资金,要解决只能如此!面对如此情况,我别无选择!我当时表示:如此解决也行,但空口无凭,需立字为据。古人说“铁打的江山流水的官”如果你那天高升了,别人不知道,我的问题不就黄了吗?丛主任说:“那就没办法了。难道你对组织都不相信了吗?”我看实在没法只能默认。为了保险起见,我把丛主任的话对当时主持烟台市企业军转办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朱建勇说了,以求证实其真假。朱建勇当时表示根本不可能。不得已,我只好利用丛晨日.朱建勇和我共同在场的机会,再次提出政策落实的事。丛晨日主任又重新把前面的解决意见重述一遍。我当时就对朱键勇说:“朱主任,这话你都听见了,这可是组织意见!不是开玩笑的对吧?”当时大家都没说什么,实际就是默认。

该次谈话不久,丛晨日调离军转办到烟台市计生委工作。人事局与劳动局合并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企业军转办主任唐殿辉的工作由原劳动局李元波副局长接任。由于李局长是烟台市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对军转干部的情况比较熟悉,所以,我的政策落实问题一直延续丛晨日主任的意见执行。大家都相安无事。2012年下半年,李元波局长退居二线,王翠益副局长接任李局长的工作。王翠益局长上任后,轻诺寡信,彻底否定他的前任确定的处理方案,既不与当事人沟通,也不做重新处理方案,在2012年下半年救济金发放时只发给我600元救助金。我多次约见王翠益局长,要求给与解释,王局长就是不予理睬。对于这个问题,有人会说王局长刚上任,可能不熟悉情况。但朱建勇仍然是主持烟台市企业军转办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又是我落实补发“三拖欠”的当事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不应该的!只能解释为【轻诺寡信.失信于民】!烟台企业军转干部办公室是临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处理企业军转事务。对他们的言而无信.违背承诺,市委.市政府理应承担失信于民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身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正确处理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不同群体特殊利益关系,切实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要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要认真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把可能影响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决策之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都要通过强化责任.健全制度落实到人,推动有关方面形成合力.妥善解决。对损害群众权益的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为此,我请求中纪委领导责成烟台市委市政府:

1.认真履行承诺,责成市企业军转办立即无条件的按照原承诺补齐所欠款项。

2.如果市委市政府认为原军转办领导处理问题不符合政策规定,请立即拿出新的政策落实方案来。切不可继续自欺欺人,顶风作案,失信于民。

3.如果对我提出的诉求有异议,请按照正当渠道提出。凡事只要摆到桌面上来,按照中央有关政策.法律.文件.规定及总书记讲话精神,总能找出公正.公平.合理解决方案来。

4.启动问责机制,对造成这一轻诺寡信,破坏党群关系,破坏烟台稳定大局,严重损害人民利益的烟台市企业军转办公室当事人履行【问责】!

我现在别无所求,由于中央解困政策的初步落实,我的生存危机已经得到初步缓解,我以四十四年党龄的党性向党保证,我绝对不会向党额外索要一分钱!我只想按规定拿回自己依法应得!其实,这本身也是在为捍卫党的政策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神圣不可侵犯性做出一名老党员的奉献!

山东省烟台市企业军转干部曲世涛
联系电话;13184011976.
家庭住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桃花街29—8号
QQ邮箱;564741689@qq.com
2013年2月26日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