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成都访民胡金琼菜刀突围 黄琦被迫搬家

成都访民胡金琼菜刀突围 黄琦被迫搬家

Written on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 30.9.12


作者:林莉 杨芳 | 来源:希望之声

2012-09-30 01:38:09


十八大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多位成都维权人士遭警告甚至软禁。其中被旅游的双流县胡金琼在29日突围,冒险翻山越岭,逃到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家中。

胡金琼9月26日到双流县政府信访办上访时被绑架,一直被关押在崇州市鸡冠山鸡冠镇大木村的木屋居农家乐里:【录音】“绑架我的时候,在县政府里有警察,有派出所的,有我们社区的书记。”

29日早上,她趁维稳人员都在睡觉,拿起一把菜刀,向负责看守的白鹤社区副主任陈燕说要回家,陈燕尖叫着逃跑,胡金琼趁机跑出农家乐,躲在附近树林中。

在躲藏中,她听到搜捕者在电话中向上级反映情况:【录音】“(他说)我们把所有的路都找完了,要不然你再派人,请求上边搜山吧。我就走他们的后边,走了一个3米多高的院墙。他们那边的院墙是山上的岩石和横井构成的,我爬上去,然后钻进山林。高一脚矮一脚的,把我绊都绊了几下,差点滚到悬崖底下去。”

11个小时之后,胡金琼在晚上7点半成功下山,用300元租车离开鸡冠山,逃到黄琦家中。因为长途跋涉,胡金琼双腿肌肉拉伤,身上还有多处被树枝划伤。

黄琦和胡金琼向110报案,要求警方捉拿绑架凶手。警方找胡金琼谈话并作了笔录。随后,黄琦的母亲受到警方警告:【录音】“希望我不要容留不三不四的人。警方非常愤怒,因为我容留这些人,让他们不好下手。在十八大期间,当局对访民是采取非法关押的手法的。早上房东也通知我,不再续租给我。而在昨天房东是完全答应了续租的。”

自2011年出狱后,黄琦一直患病。为了方便看病,他在与华西医院一墙之隔处租房居住。现在要被迫搬家,黄琦感到无奈:【录音】“这种颠沛流离的日子过起来还是很难受的,毕竟我现在是重病在身的人。但当局执意打压,也不会阻止我们帮助弱势群体的决心,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六四天网发言人蒲飞表示,绑架关押访民的现象,在成都地区已非常普遍。目前十八大临近,他们希望政府从百姓福祉出发,停止类似非法行为:【录音】“这起案件是在公安机关的纵容之下发生的,平心而论成都的社会治安状况在全国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公安机关长期以来把自己陷于参与非法绑架等活动,导致人民对他们的抵触及信任度降低,这是他们自己应该负责任的一件事情。”

在2008年,胡金琼家375平方米的商铺和390平方米住房被半夜强拆,胡金琼一家人除了当时身上的衣物,其他财产全部被毁,事后也没有得到任何安置补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 杨芳采访报道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