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县长接访日其实做秀 访民求见被殴打

县长接访日其实做秀 访民求见被殴打

Written on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 27.9.12


作者:冯日遥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

2012-09-26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逾百名访民趁周三县长接访日前往上访,期间有访民被信访办人员殴打,访民围堵政府讨说法,最后遭警察驱散,部份人被带走去向不明。而两名刚从北京上访回来的访民遭秋后算帐,分别被打伤和绑架。



9月26日,成都市双流县逾百名访民趁周三县长接访日上访,信访办门外挤满人潮。(六四天网提供)

双流县维权代表干兴艳,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逾百名访民趁周三县长接访日,聚集到信访办门前排队登记上访,期间一名反映其脑瘫孙儿无法上户的女访民,被信访办人员殴打倒地,引起访民怒愤,围堵政府讨说法。

她说:“她是在信访办内被信访办领导殴打的,她被拖出门外被打倒地上,当时她挡著信访办公室的大门不准他们关上,其后就被打了,我们都看不过眼就围堵起来。”

其后大批警察和地方维稳人员到来,强行驱散访民,干兴艳指,混乱期间数名访民被人强行抓走,至今去向不明,包括胡金琼、李昭秀、王慧等,她们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家人与她们失去联络,干兴艳指,她亦险些遭维稳人员抓走,目前她已被当局控制下来。

她说:“当时我亦被地方维稳人员抓著,我几经辛苦才摆脱他们回到家中,但门外已有人把我看著,他们亦想把我绑走,但我指若他们绑架我,我就自杀,他们才放过我。”


双流县长接访期间有访民遭信访办人员殴打倒地。(六四天网提供)

另一访民庄富英指,十八大换届选举前夕,地方当局加强严控访民禁止上访,较早前两名访民辛国慧和蒋玉琼到北京上访,周二晚刚从北京回来,随即遭地方截访人员绑走,其中蒋玉琼因拒绝被带走遭人殴打受伤,目前仍然留院治疗。

她说:“我们到派出所报警,要求找寻辛国慧的下落,但公安拒绝立案,而蒋玉琼周二晚从北京回来后赶到医院探其患癌的丈夫,她离开医院时遭地方截访人员抓捕,她反抗就被打伤,伤势报告仍未出来,都是因为她们到北京上访被报复。”


刚到北京上访周二晚上回来的访民蒋玉琼,被维稳人员殴打受伤,目前仍然留院治疗。(六四天网提供)

记者多次致电访民辛国慧、胡金琼、李昭秀和王慧,她们的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关上,无法与她们取得联系。其中辛国慧的丈夫王先生向记者指,因为妻子就房屋遭强拆的事刚到北京上访并于周二晚回来,其后就被六名身份不明人士绑走,至今去向不明,相信她已被当局控制下来,王先生批评当局打压上访维权代表,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他说:“我刚刚从派出所出来,我去报案要求寻找妻子下落,公安为我作了笔录,但我估计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的,因为妻子刚到北京反映房屋遭强拆的事,一到大日子当局就会严控她,很不人道。

双流县东升镇白鹤社区书记罗洪虎,获悉是记者来电查问访民被绑架和遭殴打一事时,他以听不懂记者的提问为由,自行挂断电话,记者其后再致电他,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另外,四川访民寒冰等人周三到北京国家信访办上访,途中被地方截访人员带到久敬庄,等候遣返回原地。记者多次致电寒冰,其手机已被关上。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