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
Home » » 北京丰台4.12暴力强拆拘留15人

北京丰台4.12暴力强拆拘留15人

Written on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 29.3.12


作者:义工柏辉 | 来源:六四天网

【天网北京讯2012-03-29】今天上午,北京市民###致函(见下文:无权无势无名者的呼声)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反应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怪村黄瓜园4.12暴力强拆事件的情况。

据悉,当事人是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居民。其在王佐镇怪村大队黄瓜园62号的房屋在2009年被当局纳入拆迁范围。在拆迁过程中,当局有关部门未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做好两公开一登记,其补偿价格也远低于附近正常房屋价格。在2011年4月12日,莫晓凡家的合法房屋遭到当局强拆。

在强拆当日,拆迁人员对 的家人进行了殴打, 60岁的父亲被他们打成重伤。附近村民因对政府拆迁行为不慢,一名50多岁村民被他们推到沟里打断了腿,一名70多岁的老人被他们推下坑摔死过去,头上、手上血肉模糊,尽管这样他们却置之不理,直到村民们强烈要求他们才进行抢救,在12日当天共有15人遭到拘留,就连80岁的老人也不放过。

无权无势无名者的呼声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向你们反应如下情况:关于“王佐镇怪村黄瓜园4.12暴力强拆事件”的情况,以下是我一朋友的写的情况说明,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万分感谢!

我家住丰台区王佐镇怪村大队黄瓜园62号,自解放前祖祖辈辈就居住在这儿,世代都是农民,守着自己的土地,本本分分做人。2009年11月份,村子里贴出了拆迁公告,上边写的是我们村将要进行青龙湖郊野休闲社区二期土地一级开发。但是贴公告之前没有组织召开过村民大会,也没有征求过村民的意见。之后,拆迁办来我家发给我家很多通知和文件,有的文件说是这次拆迁是旧村改造项目,有的说是青龙湖郊野休闲社区项目,有的说是建国际文化会都,也不知道那个才是真的。

一、基本情况

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已结婚生子,外面也没有房子,和父母共住一个院,一共是10口人,按照未经征求村民意见制定的“拆迁政策”有两个方案:1、选择货币补偿,宅基地补偿款按4734元一平,房子按400-500元一平,这样评估方法我家总共才150万。现在周边房价已经2万一平了,这个价格离附近的房价相差甚远,根本买不起能够居住的房子。2、选择安置房:开发商始终拿不出合法手续,产权性质亦不明确,施工单位也未公示,房屋质量根本无法保障,部分地基都下沉了,4栋楼房建了两年都没建完,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交房,我村附近搬迁户有5、6年仍然没有入住的。这样让人堪忧的房子每人给40平米面积,只给父母和姐姐家三口共5人200平米,其他人都不给,宅基地按照1800一平进行补偿。200平米的房子我一家10口人怎么住?以后怎么生活?一家人正为拆迁的事发愁,听说大队的书记因为涉黑被抓起来了,后来拆迁也没有了消息,我们也放心了。我们觉得征地拆迁的审批手续、方案的制定是大队某些人背着村民们做的,都没有征求过村民的意见,是违法的,不代表政府。

然而今年三月份,拆迁组又来我家了,说是北京市要在我们村建国际文化会都,还有的人说是国家储备用地。说给你们的补偿还是原政策,我们和他们说了我家目前的住房困难问题,但是他们对我家的困难不但不给解决,还威胁说不搬的用推土机来强拆,后果自负。

后来丰台法院来了些人,给我们送了一份通知,说有人把我们告了,他们并没有调查此次拆迁的合法性,更没有了解我家的实际困难。过了几天,法院在我家的大门上贴了一张执行书,说要强拆。

二、面对强拆,走投无路。

就这样在一切都不明晰存在异议的情况下,我家就被列为了强拆户。温家宝总理再三强调,拆迁要保障农民的住房条件,不得降低农民的生活水平,不得强迫农民上楼。但是现在的拆迁政策根本就没法保障我们的住房条件,让我们没法生活。我只是一个农民,没见过什么世面,大道理也不懂,我只是要维护我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不是漫天要价,更不要当钉子户,可他们把我逼得走投无路,他们置党中央国务院发文精神于不顾,在如此不合理的补偿政策下依然要强拆,他们是在公然侵占村民的合法权益,置农民的死活于不顾!我不知道谁还能为我们主持公道!我唯一的办法只有用我的血肉乃至生命来保护祖祖辈辈居住的家园!

三、遭遇暴力强拆

在强拆前夕我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我家的情况,但是在等待回复的时间里,我家遭遇了暴力强拆: 2011年4月12日早7时,村子里来了20多辆法院的车及消防车、10多辆铲车、挖掘机,村子外围布满了警车和社会车辆,来了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几百人穿着制服,还有几十人穿着迷彩服拿着木棍,总共足有六七百人,他们在我家周围大约50亩区域布置了警戒,共两圈警戒线,我家被团团包围了。他们先抓走了很多前来围观的无辜群众,抢走了他们的手机等物品,又对表示抗议的村民进行殴打和谩骂,接着用消防车水枪对准我家人强行喷射,不顾家人在房顶上就强行用挖掘机挠房子,致使家人被挖掘机从房顶挠下来昏死过去,过了好长时间他们才去抢救,在到达伤者身边时,他们对我家人进行了殴打。就连60岁的父亲也被他们打成了重伤。附近的村民实在看不下去他们的暴行说了句公道话,一名50多岁村民被他们推到沟里打断了腿,一名70多岁的老人被他们推下坑摔死过去,头上、手上血肉模糊,尽管这样他们却置之不理,直到村民们强烈要求他们才进行抢救。就这样我家被强拆了,家里的很多物品不知去向,衣服、钱包里的现金也不见了。12日当天共有15人遭到拘留,就连80岁的老人也不放过。现在仍有4人未被释放,我哥哥、姐夫、表哥仍然被拘留在看守所,我父亲被打成重伤带走后至今没有任何音信,生死未卜,母亲也因为这件事病倒了。

如此血腥的场面发生在北京市,发生在首都,让人怎么也不敢相信!他们手段之残忍让村民们深恶痛觉,不但没有充当起人民调解员的职责,反而激化矛盾,站在群众对立面。但是我相信这只是个别人所为,是一些人打着所谓合法的旗帜实施坑害老百姓、坑害国家的恶行,是在给党的旗帜抹黑,这些人的做法让广大老百姓大失所望!给当地造成了极恶劣的社会影响!

暴力拆迁拆散了我的家,使我无家可归!暴力拆迁拆散了我的亲人,使我无路可退!现在就剩下我姐妹二人与母亲相依为命,面对强权我们走投无路。
Share this article :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 (2008-2014)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